工作一整天回到家,只想安靜地享受不受打擾時刻。結果鄰居小孩的跑跳聲、東西掉落、機械運轉的隆隆聲等,從四面八方圍攻過來。到底怎樣有效能隔絕噪音?  
 

聲音的傳出需要有介質,藉由空氣所傳出為空氣傳導音(ex.講話聲) 而藉由固體傳出為固體傳導音(ex.撞擊聲)。固體經撞擊或振動產生”固體傳導音”為主要大樓的噪音來源。 

080301-1BSW 樓板隔音  機械隔振 隔音墊  隔音地墊 隔音毯 隔音建材 隔音材 隔音橡膠墊(圖一)

一般大樓皆為固體結構做連接,地板連接牆面,牆面連接天花板,天花板又為上層的地板。這些跑跳或敲擊的聲音經由建築物的結構傳遞,且無固定方向和傳遞距離。所以無法藉由是聽到的聲音方向來判定噪音來源(圖一) 。 

080301-2BSW 樓板隔音  機械隔振 隔音墊  隔音地墊 隔音毯 隔音建材 隔音材 隔音橡膠墊.jpg(圖二)

一般都會認為樓上住戶是噪音的來源,實際上可能是距離好幾層的樓下住戶。同理可證以為選擇頂樓就不會被噪音干擾。這個想法也是錯誤的。(圖二)

如果需要全面且有效的隔絕噪音,直接從地板來做隔絕是最直接(因為八成的聲音來源皆為對地板做撞擊所產生)進而加強牆面與天花板的隔音,才能達到最有效的隔音效果。 

 

http://www.bsw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REGUPOL BSW(T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