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大樓集合式住宅通常為戶戶相連,你家地板是我家天花板,在這種狀況下如何降低地板撞擊聲所產生的噪音,以下介紹3種最常使用於樓板隔音的工法。

第1種是最常用的加厚實心樓板,由水泥灌漿而成,以一般樓板厚度15cm為例,如加厚至18cm,音量約降低2~3分貝,又加厚至20cm.降低約4分貝左右,所以隔音效果有限。

第2種是中空樓板,以樓板內加入保麗龍球,並以鋼筋固定,再用水泥澆灌而成
一般厚度最少22.5cm以上,此工法主要在於減輕樓板重量與增加跨距後,可減少小樑,由於水泥與鋼筋皆為固體,聲音還是會經由固體間做傳導,所以隔音效果也有限。


第3種為浮動地板(下圖所示), 原理在於將水泥壓層與水泥結構體中間鋪設隔音墊,包含立面處,將固體與固體間的接觸面做阻斷,此原理的隔音效果最佳。但也取決各家廠商的材料

 

工法剖面圖樓板隔音  機械隔振 隔音墊  隔音地墊 隔音毯 隔音建材 隔音材 隔音橡膠墊.jpg

1.表面材(磁磚)2.磁磚黏著劑 3.水泥砂漿層 4.薄膜 5.隔音墊6.樓地板 7.隔音墊(軟性緩衝材) 
 

 

 

http://www.bsw.com.tw

arrow
arrow

    REGUPOL BSW(TW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